柯基

【蓉昀】乱

衍生自S8往日回响

张公子X蓉哥特,算是前文  的后续

写侦探社的愉快日常写得忘记本来想写啥系列

毕竟我真的好爱侦探社全员(谁管你啊)


解剖室的气氛有些压抑。

张公子几次开口,但不是被房间里的另一个人无视,就是换来一记恶狠狠的眼刀,为防止自讨没趣,他只好乖乖闭嘴,任由气氛继续压抑下去。

眼看蓉哥特已经干脆利索地剪断纱布,张公子意识到自己不能继续保持沉默,他十分刻意地清了清嗓子,转身收拾医药箱的人仍旧不发一言,保持着背对着他的姿势。

“那个什么……这段时间多谢你了。”

蓉哥特依旧没有搭腔,甚至连头都没回。

张公子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继续开口道,“我也知道你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了,但猫猫侠树敌太多,万一被人发现……”

“所以你觉得我是在抱怨工作太多?”蓉哥特转过身打断张公子的话。

“我不是这个意思。”虽然蓉哥特平日里便是这样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张公子很清楚,此时对方的状态就是在生气,“我就是想这段时间你经常帮我处理伤势,想好好感谢你。”

“好吧,”蓉哥特点点头,“感谢我,很合理,你准备怎么感谢我?”

“我这里有两张……”

“不如就给我涨工资吧。”

对话终于按照自己的设想进行下去了,张公子迫不及待地开口,却不料话刚说了一半,就听到蓉哥特同时开口继续说道。

“啊?”原本要说的话被中途打断,张公子望向蓉哥特,却见对方一脸认真的表情不像作假,一时之间反而让他忘掉该怎么继续说下去了,只能一脸茫然地看着对方。

“怎么?你不是侦探社的老板吗?给我涨工资这件事很难做到吗?”

“……你想涨多少?”

“让我想想吧,保守秘密的费用,定期包扎伤口的费用,还有医疗耗材的费用,对了,上次帮派那群人把殡仪馆搞得一团糟,虽然后续领到了一部分赔偿和补助,但可不够我修整自己的房间。”

张公子目瞪口呆,蓉哥特掰着手指算钱的样子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让他甚至忍不住反省起来自己每个月开给何喝喝的钱是不是太少了,否则蓉哥特怎么会提到涨工资就两眼放光。

“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喜欢钱啊?”

“那就是你不够了解我咯。”蓉哥特的口气轻快,语调微微上扬,心情显而易见得愉快了起来,“我就当你答应了,多谢金主。”

“那……”张公子还想继续说什么,只听门口传来鸥千面的声音,“大百科!你又在这里鬼鬼祟祟干什么呢?”

“什么鬼鬼祟祟?别说鬼鬼祟祟,咪咪听不得这个词!”大百科正在与鸥千面“理论”时,解剖室的门忽然被蓉哥特拉开,大百科立刻转过身,只见到蓉哥特正死死地盯着自己。

刚才的妙语连珠巧舌如簧立刻哑了火,大百科对着蓉哥特讪讪地笑了笑,“您好,打扰了。”

“你刚刚在偷听我说话?”

“什么?”大百科连连摆手,“没有的事,我是来,对了!我是来找张的,晨序员查到了些你那个案子的线索,叫你现在去中控室一趟。”

“哦,好。”张公子站起来往解剖室外走去,路过蓉哥特身边时,他下意识地顿住脚步望向对方,却见蓉哥特只是瞪着大百科,完全没将视线分给自己,心底有些小小的失望,但他也自觉找不到理由来争取对方的注意力,于是张公子只是无奈地苦笑了一声,错身从蓉哥特身边走了过去。

“蓉蓉,要跟我聊聊吗?”注视着大百科和张公子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鸥千面才开口道。

蓉哥特的视线这才收了回来,“要聊什么?”

“聊你的心事。”鸥千面伸手帮蓉哥特理了理散落的头发,“你在担心,不是吗?”

“鸥,”蓉哥特这才卸下平日里伪装出的冷漠,连语气都变得柔软起来,“你知道我在担心什么对吧?你能帮帮我吗?”

“当然了,”鸥千面笑得温柔,“因为我们是家人呀。”

 

“你们是把我这屋当成茶水间了吗?”晨序员靠在转椅上看着屋里的两个“不速之客”。

“魏,说什么呢!你看我们这位张先生,这是印堂发绿,脚步发虚,我掐指一算就看出他这是职场得意情场失意,那么作为侦探社的优秀成员,我们难道不该为他排忧解难吗?”

“需要我第二百二十二次提醒你吗?我不叫魏,我的名字是晨序员……而且掐指一算不是天师的活儿吗?”

“这都不重要好吗?重要的是我们要帮帮我们侦探社的幕后老板解决他的人生大事。”

“什么你就要帮我解决人生大事?”张公子回过神来,立刻对大百科的话表示质疑。

“你不是喜欢那位穿黑衣服的少女吗?”

“谁、谁说我喜欢她了?你这是造谣!”

“不喜欢她,你怎么天天跑去解剖室?”

“我……我就不能是想学习法医知识吗?”

“那你怎么不找我学啊?我告诉你,天底下的事情就没有我大百科不知道的!找我学更好。”

“我那不是受伤了需要她帮忙包扎吗?”

“那你怎么——”

“哎!不能找你,你晕血。”

“我、我……嘿!魏,你也说他一句啊!”

“行了!你们叭叭得我头都疼了!”晨序员转过身调开监控,“快来看看吧。”

饶是刚才斗嘴斗得不亦乐乎,此时张公子和大百科还是齐刷刷地探头看向监控,只见画面中的鸥千面和蓉哥特手拉着手靠在一起说着什么。

“这是什么情况?”大百科看了看晨序员,又看了看张公子,“这是可以磕的吗?”

然而前者给他的回应是无奈的叹息,后者则答复他深深的沉默。

“开窃听设备啊!”见得不到答案,大百科拍了拍晨序员的肩膀。

“哪还有窃听设备,都被拆下来了。”

“那我过去听听。”大百科说着就要去开门,结果刚一打开门,就听到何喝喝的声音从大门口传过来,“亲爱的朋友们,来新案子啦!”

 

这次的新案子与张公子以猫猫侠身份破坏的那桩绑架案有所关联,根据何喝喝调查到的线索,虽然上次计划落空,但天顶集团并未善罢甘休,而这次,他们竟然准备干脆劫下一架从M市飞往不重要市的飞机。

“劫机?!”率先发言的是大百科,“这群人疯了吗?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没人回答这个问题,疯了都不足以形容天顶集团的所作所为,自从侦探社决定开始调查这个掩盖在夕晖市上空的庞然大物开始,他们调查到的每一条的线索都令人触目惊心,以史传奇为首的一干人不仅毫无道德底线,甚至视法律为无物,只要能达到他们的目的,无论是绑架还是杀人,对于那群人都是顺手拈来。

“我不管他们有没有疯,但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最终还是何喝喝开口道,“据我了解到的消息,有很多科研学家都会乘坐这班飞机参加一场线下研讨会,假如这群人被天顶集团控制住,后果恐怕不堪设想,另外……”

何喝喝看向晨序员,后者将手中的材料分给在场其他人,“我黑进了MG航空公司的后台,得到了这份乘客名单,这次线下研讨会的主办人是K集团的创始人K总,他也会乘坐这班飞机,我怀疑他会是天顶集团这次的主要目标。”

“这个我知道,”大百科立刻接口补充道,“K集团研发了一款名叫K21的天才药,听说吃了之后可以让普通人提升智商,但根据多方新闻报道记载,K21的效果并不明显,不过这不影响K总仍然是目前全球认可最具权威的脑科学家。顺便一提,这位K总可不是什么好人,他年轻时是邓氏集团脑科学部的实验室研究员,后来带着靠邓氏集团出资研究出来的药物K20自立门户创办了K集团,而且,注意听哦,重点来了!他还涉嫌用活体实验药物,虽然最终没调查出有关证据,但这期间一直有受害者宣称自己的亲人被他带走后就下落不明了。并且他一开始是作为助手跟在被称为天才脑科学家的郝科学身边工作,但等到K20研发成功之后,郝科学却不见了,这也成为了围绕着他的一宗悬案,要让我说,那个郝科学失踪的事八成也与他有关。”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个K总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人吧?”张公子思索着开口,“天顶集团真的需要绑架他吗?”

“怎么不需要了?说不准他们要黑吃黑呢。”大百科立刻回答。

“不,我觉得张的意思是,想要利用K总,天顶集团不需要非得绑架他那么麻烦。”何喝喝解释道。

“不需要绑架,那要怎么办?”

“合作。”两道声音同时从大百科两侧响起,开口的同时,蓉哥特的视线猝不及防地撞入同时望向自己的张公子的眼底,她立刻扭过头,努力保持着自己的高冷姿态。

“嚯,您二位还挺有默契!”

“要你多嘴!”大百科调侃的话刚一出口,鸥千面就立刻出声打断了他,说完也不等大百科再开口,就马上转向何喝喝,“我觉得K总与史传奇合作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天顶集团要劫机,飞机上一定需要一个接应的人。”

“你说的也是我最担心的,”何喝喝假装没看到刚刚发生的小小骚动,他同样望向鸥千面,“所以我们也需要在飞机上安插一个自己人才行。”

“我明白了。”鸥千面点点头,“我会以空姐的身份登上那班飞机,随时进行接应,必要时会采取手段控制住K总。”

“晨,你替鸥准备好身份,另外,还要把飞机上的所有乘务人员的信息调取出来,我们要把这些人的信息一一确认清楚,没问题吧?”

“小事儿,交给我吧。”

“大,人员身份的确认就需要你来协助我了,我们要把这些人的资料分门别类整理好,理清他们和天顶集团之间是否会存在联系。”

“得嘞,全听您的。”

“至于——”何喝喝的目光转向在场唯二两个还没有被安排工作的人,自从刚刚大百科的那句话一出口,这两个人就都开启了沉默不语模式,也不知是在闹什么别扭,“张,蓉,你们两个……”

“我不久前接到一个帮忙寻找孩子的委托,委托人称她十年前将自己的孩子送到邓氏集团脑科学研究室进行医治,自此下落不明,我想这个委托或许与这次的事情有些关联,所以我想继续调查下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像是害怕被分配到同一件工作,蓉哥特立刻开口汇报起自己手头的委托,力图证明自己身上已有了一项重要任务,无法与张公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合作。

“你说的有道理,十年前K总还没自立门户,或许孩子失踪的案件与他有密切的关系。”何喝喝点了点头,肯定了蓉哥特提出的建议,“不过邓氏集团应该是在M市吧?你要一个人动身吗?”

“我一个人没关系。”蓉哥特迅速回答道。

“哎,对了,张,我记得你好像也接到了一个M市的委托对吧?”何喝喝忽然话锋一转,望向身侧的张公子,“既然这样,不如你陪蓉走一趟,顺便也把手里这个委托解决了?”

“啊?哦,是,我的委托人失去记忆多年,最近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些零散的记忆碎片,想要找人帮忙调查一下情况。”张公子将注意力转回到何喝喝身上,“那位委托人现在也在M市定居。”

“我自己一个人调查就好。”蓉哥特再次开口道。

“调查当然是你们分开调查,但反正都要去M市,一起出发也好结个伴。”何喝喝转头看向蓉哥特,“还是说你们俩之间发生了什么?”

“没有!”蓉哥特立刻斩钉截铁地回答,“什么都没有!”

“那就这么决定了,散会!”

何喝喝一声令下,蓉哥特立刻起身离开了会议室,张公子犹豫了一下,也跟着走了出去。

大百科见两位当事人纷纷离开,立刻凑到何喝喝身边,“要不还得说是咱们咪咪侦探,轻轻松松就干成了咱们都干不成的事儿。”

“那是,您那眼睛眨得跟闪光灯似的,我就是再迟钝也得有点反应了。”何喝喝一边收拾着手里的资料,一边八卦道,“他们两个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别扭呗,口是心非呗。自从上次之后,张就三天两头往解剖室里跑,平时俩人眼神也老往对方身上瞧,但就是什么都不承认。”

“你别胡乱猜人家之间的事。”一旁收拾好资料的鸥千面打断道。

“那您说说他们俩怎么了?”大百科看向鸥千面。

鸥千面却只是叹了口气道,“你们啊,一点都不懂女孩子的心思。”

说罢,也不多做解释,便起身离开了会议室。

“魏,你听听,她说咱们。”

“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第一,我不是魏,我是晨序员。第二,她说的没错啊,我确实不懂。”晨序员说完后,同样不等大百科反驳,也抱起电脑离开了。

“嘿,我怎么感觉今天就我老挨人呲儿呢?”大百科看向此时唯一留在会议室里的何喝喝,然而后者只是笑着摇摇头,没有回答大百科的抱怨。

 

离开会议室不久后,蓉哥特就拿着猫粮来到了侦探社后面的小巷里,这里常年聚集着一群小猫,它们也是蓉哥特的好朋友,每当她感到不安时就会来到这里静静地待上一会儿。

童年时受到的排挤让她习惯于待在人群之外,在加入侦探社之前,蓉哥特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和活着的人打过交道了,这样她就不必听到外界的人是如何评价自己了。

孤僻,古怪,可怕,晦气,小僵尸。

这类词自她还不懂事时便与她如影随形,曾经蓉哥特以为自己不会在意这些评价,毕竟懂她的人自然懂,不懂她的人她也懒得多费口舌。

但是——

这种情况在什么时候悄悄发生改变了呢?

是何喝喝伸出手邀请她参加侦探社的时候吗?是鸥千面亲热地揽着她叫她蓉蓉的时候吗?是大百科硬要把自己收藏的猫猫贴纸送给她的时候吗?是晨序员注意到她在偷笑就变本加厉地讲惹人发笑的话的时候吗?还是……张公子用那种诚恳的欣赏的带着笑意的目光一次又一次地望向自己的时候呢?

思及此处,蓉哥特的心跳忽然跳乱了一拍,手中握着的猫粮口袋被一只贪嘴的橘猫勾倒,一下子倒出了大半袋的猫粮。

“哎呀,你可真是只坏猫猫!”蓉哥特用手指点了点那只馋嘴橘猫的额头,橘猫便顺势在她的手指上蹭了蹭自己的头,发出愉悦的呼噜声。

这就是猫的可爱之处了,不管她怎么说怎么做,猫猫永远都能知道她实际是怎么想的,然后凑到她的面前向她表达爱意。

如果她也可以变成猫就好了,这样或许可以活得更坦率一点。

天色逐渐深沉下来,不知不觉间,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在天边,路灯亮起的瞬间,有一道影子落在蓉哥特的身边,她回过头,只见那个人正站在离自己不算远也不算近的地方望着自己的背影,也不知究竟站了多久。

“有事吗?”她站起身,收好自己的猫粮口袋。

“来谈涨工资的事。”

“什么?”

“再额外加一笔吧,陪侦探社金主外出应酬的费用,正好我这里有两张剧院的票。”

“……”

沉默开始在小巷中蔓延,就在张公子决定以刚刚在开玩笑来解释之前自己那番话时,蓉哥特才再次开口,“我们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M市,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说的也是,那就……”

蓉哥特看着眼前的人,在路灯之下,对方此时的尴尬与无措更加无所遁形。

于是她开口道,“不过如果你给我涨工资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完成这次的委托之后请你看。”

假如她永远不敢往前踏出一步的话,不知道自己究竟会错过怎样美好的风景,蓉哥特想到刚才鸥千面对自己说的话,终于朝着张公子的方向走了过去。

“你现在很缺钱吗?”张公子拦住走到自己身边的蓉哥特,“如果有需要,我可以……”

“不,”蓉哥特转过头,“我只是喜欢……”

偏巧在这个时候,小巷口的路灯闪烁了一瞬,张公子下意识地扶住面前的人,待到一刹那的黑暗过后,他仅能凭借一点点零碎的记忆,隐约拼凑出蓉哥特未说出口的那三个字是什么,和她说完之后露出的仿佛存在于自己臆想中的微笑。

此时,蓉哥特已经恢复了平时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将张公子的手推开。

“还有,不要总是受伤了,我处理伤口也是很累的。”她这样说完之后,便转过身快步离开,像是在逃避什么让自己不好意思的事情一样,只留下张公子站在原地,尚在思考方才脑海中残留的影像究竟是亲眼所见,还是他的想象。

 

-the end-

评论(9)
热度(23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