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

【蓉昀】心跳

衍生自S7&S8

应景写个北京卷高考作文微写作:请以“心跳得那么快”为开头写一段抒情文字(150字以下)

【最难就是150字以下这点!


-1-

心跳得那么快。

当少女柔软的唇贴过来时,世界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一瞬间,周围的嘲笑与奚落都化作无声,唯有胸腔内那颗不甘懦弱的心在激烈地喧哗着。

他曾无数次幻想过接吻这件事会发生的时间与场合,却未曾预料到最终会发生得如此仓促且糟糕,他们是两枚被世间遗弃的尘埃,就要这样静静地毁灭掉,无可奈何,无计可施。

 -2-

心跳得那么快。

从那个女人走出休息舱的那一刻起,一种令人战栗的激动席卷了他的全身,但却又与通关游戏时的感觉有所不同。

那些他收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珍贵记忆正在渐渐苏醒,那是他此生知晓过的最动人的诗句。

他上前一步走到那人面前,却最终并未鼓起勇气呼唤出对方的名字,只是故意搭话,“你也来参加游戏测评吗?”

 -3-

心跳得那么快。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避开对方转过来的视线,从未曾奢望说出口的爱意被直白地袒露于众人面前,让他像个被揭开面具的小丑一样孤零零地站在舞台中央,接受来自周遭目光的审判。

……接受来自她的审判。

她会如何想呢?

怜悯?厌恶?苦恼?难过?

他不愿自己这份感情给对方带来哪怕一丝一毫的困扰,哪怕代价是付出自己的一切。

 -4-

心跳得那么快。

他忽然胆怯了,当得知面前的人是谁时。

他知道自己不该期待太多,却又迫切地想知道对方究竟怎么看自己。那只小小的灯泡,究竟是一盏驱散黑暗的灯?还是一场处心积虑的靠近?

明明是接受不了打击的人,却仍是忍不住问出这个不该问的问题。

在等待答案的几秒钟内,忧虑与期盼共同交织成一首缠杂甜蜜与苦涩的歌。

-end-

评论(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基 | Powered by LOFTER